消息称华为在印度下狠手 裁员多达70%获一片叫好

2020-07-31 17:13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日前,据了解,华为终于向印度下狠手了,要裁员多达70%。据印度媒体的报道称,因为印度已宣布本国运营商不得采购华为、中兴通讯的设备,所以华为将在印度裁员60-70%。

其实,据了解,华为一直对雇佣的外国员工很好。根据华为发布的报告,截至2018年底,其全球员工总数18.8万人;其中,在海外聘用的员工总数超过2.8万人,海外员工本地化率约70%。

对于为何招那么多外籍员工,任正非曾表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相互有冲突,这种冲突刚好是优势互补,有冲突才有生命力。

而在印度,华为曾在2017年投资1.7亿美元建立一个研发中心,当时号称为了响应印度总理莫迪“印度制造”的倡导。

  该研发中心落址班加罗尔,华为表示该中心将致力于软件开发。这是中国公司在印度的第一笔类似投资,也是华为在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此前,印度总理莫迪一直致力于吸引境外投资者,以繁荣本土的制造业能力。

后来,在2018年时,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焦健还喜滋滋地,华为的印度研发中心在推动创新和促进全球运营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同时,还表示“我们看到印度市场的巨大潜力,并努力推动印度的创新发展。印度是我们第一个海外研发中心。”回想当初,那时华为对印度多自豪呀。

现在华为在印度裁员都变成两难得境地。按理可以全部裁员,最多只保留手机业务,因为华为的设备没法在印度卖了。可是华为印度研发和全球服务中心的人员怎么办呢?

没了印度市场,华为在印度养那么多人似乎也没啥意义。而在当地建研发中心原本也是为了给当地看,显示真正扎根当地的姿态。可是,印度竟然封杀华为,华为在印度很快就会没有收入了,所以,华为其实也不用客气,应该把所有印度籍员工全部裁掉。

(责任编辑:刘庆)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分享至: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