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获得德国最大运营商5G采购合同 华为还有希望吗?

2020-07-27 10:11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爱立信高调宣布获得德国最大运营商德国电信的5G采购合同,但没有华为的消息。华为在德国5G的情况越来越矛盾,也让人担心。

据爱立信官网称,德国电信将在各地部署爱立信的5G无线接入网络,未来几年内,德国电信多家移动站点将使用爱立信无线电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升级到最新的5G技术标准。

而另据了解,在德国,有德国电信、沃达丰、西班牙电信等多个运营商,他们都在建5G网络建设并且已经使用了大量的华为5G设备。有意思的事,他们宣称,贯彻"供应商多样化"策略,避免对单一厂商的依赖。德国电信、沃达丰都没有在核心网中使用华为产品,只是采购了华为设备用于5G网络的外围设备,比如基站。不过,这也算不错了。因为基站的数量和采购金额远超过核心网。

据悉,德国电信是非常希望用华为设备,德国电信称,超过一半的德国民众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就能用上5G网络,这差不多相当于4000万人口。

而沃达丰也宣称,今年底之前要为1000万用户提供5G网络服务。

此外,西班牙电信已经与华为合作了十年,也表示,华为是“技术卓越的、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

但是,他们在德国内部也受到压力,有人警告几家运营商"切勿抢先制造既成事实"。

而德国电信曾描述了公司预计的极端情况:若华为被禁用,移除设备至少要花五年,损失将达30亿欧元。

如果没有美国的干扰,华为的5G设备早就大量用在了德国电信的5G网络里。接下来,就看最终的结局是什么了。

(责任编辑:杨丹丹)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分享至:
文章关键词: 爱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