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要投资10亿美元扩建印度组装厂 郭台铭是打算离开中国了?

2020-07-23 11:13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日前,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富士康将加大在印度的投资,但并未透露相关细节。没想到很快就公布了消息,居然是真的。那么,郭台铭真要让富士康越来越远离中国了?

据悉,印度富士康该工厂目前负责 iPhone XR 的生产。在未来三年中,富士康将在工厂的装配清单中增加其它型号。报道还指出,高达 10 亿美元的注资将产生约 6,000 个工作岗位。

不过,据说此举是苹果公司的要求。苹果公司计划逐步将生产转出中国。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强烈要求其客户将部分iPhone生产搬出中国,但又要求悄悄这么做,以避免激怒中国消费者。”也即是说,苹果公司赚中国的钱,又干损害中国的事。

而怕富士康不完全听话,苹果还通过台湾纬创公司在印度南部科技中心班加罗尔市组装几款机型。据此前报道,纬创还将开设一家新工厂,计划在那里生产更多苹果设备。看来,苹果公司是铁了心要把很多苹果产品的生产挪出中国。

据了解,富士康还在印度南部的安得拉邦经营着一家独立的工厂,在那里它为中国小米公司等生产智能手机。但在印度生产的小米手机是针对印度市场出售的,小米手机在中国销售的产品是在中国生产的。

因为,iPhone 在印度的销量非常小,约占该国智能手机市场的 1%,虽然以约 63%的市场份额占领了超高端市场,但数量上几乎微不足道,所以,苹果公司将iPhone 搬移出中国,显然动机不纯。

(责任编辑:杨丹丹)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分享至:
文章关键词: 富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