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华为还是自己上手了,高价吸引半导体企业员工,这是好事!
最近,网传华为近期“挖人”活动频繁,弄的上海微电子老总都跑去投诉了,但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算是好事。从员工个人来说是人往高处走,华为对于人才从不吝啬,按月涨薪还给股份,能挣到钱还能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倒不是说上海微电子等公司不好,但相对来说肯定是华为的紧迫感、使命感更重。此外,国内半导体人才流动大,给了华为总比跑到国外要强的多。不久前,90名科研人员集体离职也是一个警醒,对于人才就要先下手留住。
早在2016年,华为手里就握着光刻系统和光刻设备的相关专利。现在华为差的就是光刻机领域的人才,台积电断供已基本成事实,三星也正式表态拒绝给华为代工芯片。中芯国际的招股书也有不会给华为代工的意思,不过这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进口光刻机。
所以,留给华为的时间并不多了,靠别人向来不是华为的性格,直接自己上手。如此大的动作意味着华为想两年内推出能够生产5nm芯片的光刻机。实际上这是有可能的,华为不缺资金,不缺综合研发能力,攻克光刻机技术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杨丹丹)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分享至:
文章关键词:
华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