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造芯”吃力 错失5G芯片惨遭苹果抛弃还没醒悟

2020-08-06 16:27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英特尔没醒悟!苹果提出“分手”后,竟然还是老样子。

千呼万唤的英特尔7纳米制程处理器,依旧不会如约发布,时间推迟了6个月,最快2020年初投入量产。英特尔被国内网友戏称“牙膏厂”不是没有原因的。AMD、ARM都已经双面夹击了,英特尔依旧不紧不慢。

其实,英特尔面临的问题并不小,自14nm后,英特尔已有多年在制程技术无法超越对手,10nm也是一拖再拖,合作十来年的朋友苹果都宣布要自研电脑芯片。

英特尔和苹果合作那些年,苹果手机信号备受诟病,很多测评都显示是英特尔的基带芯片性能太差的问题,对此英特尔、苹果从未回应,所以在用户心中也坐实了这个原因。

去年,英特尔在手机业务领域更是不好看,华为带着5G技术出圈全球,苹果却面临着无5G芯片可用,因为英特尔造不出来,只能在发布会上对5G只字不提。

最终,英特尔损失一大笔钱,把手机基带芯片业务以10亿美元卖给了苹果,专心非智能手机业务领域。

(责任编辑:杨丹丹)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分享至:
文章关键词: 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