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运营商确定5G供应商华为再次落选 日本的5G能自己“搞定”吗?

2020-07-27 10:30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日前,据业内消息,日本主流运营商之一的软银已经确定5G供应商而华为再次落选,令人遗憾。

其实,这一结果早就有预料。据了解,日本有3个电信运营商,其第二大运营商KDDI决定选择爱立信和诺基亚,华为5G无缘合作名单。而日本最大的电信网络运营商NTT(日本电报电话公司)则很滑稽,同意投资645亿日元(约合6.034亿美元)收购NEC公司4.8%的股份,希望NEC研发5G设备能与华为、爱立信竞争。

本来,日本软银历史上与华为一直关系很好,3G和4G时代用了很多华为的设备。但是在美国的逼迫下,日本软银去年开始转变了。当时,日本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宣布不再使用华为的设备,并且将华为4G设备拆除,而转向爱立信或者是诺基亚。

孙正义本人祖籍中国福建,也曾表明自己的祖先是中国人,自己最崇拜的就是《孙子兵法》。但他毕竟现在是日本人,所以还是日本人的思维方式。于是华为就这样被无情地阻断在日本市场之外。

而有意思的是,日本运营商对爱立信、诺基亚也不是很满意,反而希望本国的NEC、松下等能在5G时代崛起,与华为、中兴通讯等一较高下。

在今年3月,NEC和日本第四大运营商乐天移动(宣布,NEC生产的5G无线电单元已经开始发货。这将使乐天的5G网络在今年晚些时候得以建成。

与日本一样,韩国也抱有5G时代崛起的美梦,韩国运营商非常照顾本国三星电子的5G设备的采购份额,韩国甚至推荐三星去美国建5G网。而日本则是推荐NEC去英国建5G网。

不过,全世界只认可四大5G设备商,即华为、 爱立信、诺基亚、中兴通讯。三星、NEC虽然很想在5G时代有所作为,但估计市场份额也就是只能占极其小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杨丹丹)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分享至:
文章关键词: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