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也要禁用华为、中兴 那么印度的电信运营商能硬挺住吗?

2020-07-24 09:50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在印度刚刚封杀中国59个APP引发的轩然大波尚未平息之时,又传出印度计划将完全禁用华为、中兴等中国电信设备的消息。

据了解,在今年3月,印度通信部最近发布了一封给所有国家政府的一封信。信中表示:“印度制造优先令”现在可用于任何不允许“印度供应商参与和竞争电信设备的采购”的国家或地区。

这就是说,印度电信部可以对一些想要竞标印度5G网络建设的外国公司进行限制,这其中就包括中国。虽然这封信没有明确说明针对哪个国家,但是各方媒体都纷纷将其解读为这是印度对中国的打击报复。

其实,这也不是印度第一次下决心大规模封杀中国通信设备。早在2010年,印度通信部就要求其国内运营商禁止使用中国设备商生产的通信设备。但当时针对的是中国2G基站。而有意思的是,当时印度边境就大量使用中国制造的基站。

而据了解,这是因为2008年华为与中兴通讯在印度的营业额就分别达到了13亿与10亿美元。据中国驻印度领事馆的资料显示,这样的销售金额已经是当地电信设备市场占有率的25%-33%。

正因为此,印度“封杀令”事件被认为将使中国的通信企业“很受伤”。后来中兴通讯股价一路狂跌。

可是几年之后的3G时代,印度又开始大量使用华为、中兴的通信设备。因为中国货物廉价美。所以,2020年这次印度再次封杀中国通信设备,到底能持续多久,还不好说。

(责任编辑:杨丹丹)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分享至:
文章关键词: 华为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