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G搞不赢中国要开始搞6G 难道中国这是又落后了?

2020-07-21 14:44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据悉,从去年开始,美国就对外放风称要准备6G研发,意思是要直接上6G。而美国的一个明显迹象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开放“太赫兹波”频率段,该频率段被认为是要用于6G服务,这样其实就是在鼓励研发6G。

而2019年,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发布推特说,“我希望5G乃至6G早日在美国落地”。

于是,这就引发了轩然大波。按照美国的思路,6G的特点是以卫星为基础组建互联网,而非光纤和基站。基建工作主要在太空完成,而且主要是卫星发射和部署工作。

由于美国是航天强国,深空探测、遥感、操控技术都很发达,可重复火箭技术日趋成熟,芯片技术发达,所以,有的人就认为,美国直接过渡到6G反而相对容易。

由此,这就开始让大家紧张了。认为现在中国搞5G是落后了。但是,实际上没那么简单。最主要的是技术难题。太赫兹被很多人认为是6G的关键技术之一。而事实上,太赫兹能否用于无线通信还在论证。能否用于6G,现在谁也不知道。

不过,美国在技术上也经常犯错误。在5G技术上,美国优先发展的5G毫米波频段技术就是战略误判。导致美国在Sub-6GH频段的5G技术和产业落后于中国。所以,美方表示,要直接跳过5G直接过渡到6G,实际上也是一种气话,是一种梦想。

而美国在5G落后了,5G所需要的那种地表大规模基建能力不是美国的强项。如果美国硬搞,会花很多钱、很多年才能完成,而那时已经落后于时代。所以,美国寄望于6G。

(责任编辑:杨丹丹)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分享至:
文章关键词: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