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运营商证实今年已不允许NSA 5G新手机入网 旧机型还可卖

2020-05-20 19:51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近日,据知情人士向运营商财经网独家爆料称,运营商证实今年已不允许NSA 5G新手机入网,但是旧机型还可以卖。

今年不允许NSA 5G新手机入网

之前,在2019年6月26日举办的2019GIT国际产业峰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会上表示,从2020年1月份开始,国内将不会有新的NSA手机入网,而SA将会是我国5G的发展方向。目前此事已被证实是真的。

2020年,新入网手机必须是有SA制式,也就是说要么是SA制式,要么是SA/NSA双模制式。

最终都将走向SA架构

至于SA手机和NSA手机有啥区别?运营商人士表示,如果是个人使用,主要用于2C应用,没有任何区别;如果是用于2B应用,则必须使用SA。

在最早冻结的5G NSA(非独立组网)下,5G无法单独工作,仅仅是作为4G的补充,分担4G的流量。5G SA(独立组网)的标准化足足比非独立组网慢了半年之久。

5G的2B应用还没广泛使用,连3GPP的R16版本的标准都还没出来,因此,目前阶段SA手机和NSA手机还都差不多。

不过无论如何组网,最终必然会走向SA架构。5G建网前期,为了抢占5G先发市场,NSA成为部分运营商的先期建网选择。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已提出坚持SA独立组网,并在去年底与中国联通在广东开通国内首个5G SA共建共享商用站点。毕竟SA基站单站价格更有优势因为NSA需要5G与4G同厂商,而SA则无此要求。

(责任编辑:吴碧慧)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分享至:
文章关键词: 5G NSA 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