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借20亿不是因为没钱 任正非曾称“我们要在最好情况下发债”

2020-04-24 10:05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华为发债20亿不是因为没钱,而是太有钱了,这几点就能说明。

华为计划发行规模为20亿元的5年期中期票据,申购时间为4月22日-23日9:00-17:00。也就是说,华为两天的时间要卖掉20亿债券。如此紧迫的时间,让外界怀疑华为是不是很缺钱,但其实这是因为华为太有钱了。

几天前,华为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前三个月实现销售收入1822亿元,净利润133.00亿元,同比下滑了7.5%。虽然净利润下滑了,但是要知道这个净利润负增长的背景是疫情肆虐全球,美国打压。在内外双重打击的情况下依旧净赚133亿,赚钱能力可见一斑。

最近一段时间,三大运营商陆续公布网络建设集采结果。仅3月31日,中国移动公布的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的中标候选人,华为就拿下近六成份额,涉资214.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报价基本是中标的厂商中最高的。而这仅仅是移动的一个项目,而这还不算联通和电信的。

任正非曾说 “关于发债这个事情,开始我并不知道。发债完了之后,看到外面有新闻,我才打电话问我们资管部门的人,说为什么要发债。他说我们必须在最好的情况下发债,增强这个社会的了解和信任,不能到困难再发债。”

在任正非眼中,发债的成本是低的,如果增加员工对企业的投资,不仅成本高,分红也高,而融资成本才4%要低得多,所以此次华为发行的20亿债券,其利率区间为2.80%-3.40%。

(责任编辑:杨丹丹)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分享至:
文章关键词: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