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认为应该留住美、日等国外资企业 否则将来会后悔

2020-04-21 09:19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最近,美、日接连呼吁企业从中国撤离,很多人不在意,但曹德旺却警告称必须要留住这些企业,否则会后悔,为何?

近一段时间,美日的动作越来越大,先是美国白宫官员呼吁所有美国企业都从中国境内撤离,美国政府将为这些企业无偿提供相关费用。紧接着日本也宣布斥巨资 2400亿日元帮助在华日资企业撤离。

对此,国内很多人并不在意,称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外企也是中国人在干,外国人走了中国人可以自己干。还有人表示,想走的留也留不住,应该想好外企撤走后的应对措施。、

没想到国内最先坐不住的是曹德旺,他十分不赞成“不必挽留低端制造业的撤走”的言论,称疫情过后,各国肯定都想建立独立完整的产业链,会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我们一定要警惕全球产业链去中国化。

曹德旺还说 “中国制造业竞争力的下降,会引起国家竞争力的下降,这必须引起我们全体中国人的反省”,所以,曹德旺认为,必须要留住这些企业,否则将来会后悔的。

美日这一前一后的意图非常明显,要不怎么会这么积极拨钱。这件事虽然短期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但也会造成一部分人失业,甚至在将来损害国内经济。

不久前,纽约州长称,我们需要口罩,中国制造的;我们需要呼吸机,中国制造;我们需要防护服,也是中国制造的;我们需要检测试剂,还是中国制造。虽然事实确实如此,但也说明美国已经开始反省,想办法给中国添堵,所以才会联合日本撤出在华企业。

所以说,曹德旺的话,我们确实要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杨丹丹)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分享至:
文章关键词: 曹德旺